我校学生在2019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七届年会学生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05

       10月28日至29日,2020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七届年会在西安举办。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食品学院院长杜明教授、副院长林松毅教授、副院长李明峰及学院2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参加年会师生合影

       在本届年会上举行了2020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大赛颁奖仪式。我校食品学院学生作品"蘸益酱食”(指导教师农绍庄、谷媛媛),获2020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柯基屁屁—新式创意豆腐面包” (指导教师赵琪、丁卓),获2020年度盼盼杯学生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食品171班郑瑞、邹悦,研究生丁旭洋,海洋182班丁东同学作为获奖团队学生代表与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获奖团队学生一同参加了颁奖仪式。

获奖学生领奖(图一左六为丁旭洋同学)

获奖学生领奖(图二右三为丁东同学)

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恒顺香醋杯学生创新大赛、“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相关企业主办,我校工程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食品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竞赛。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创新及实践能力。食品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总体目标,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组织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生在多项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中获得佳绩,扩大了我校食品学科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创造了良好契机。

 

附件:2020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大赛获奖名录

 

 

文图/丁卓、罗健、郑瑞  审稿人/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