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食品行业用人单位线上招聘活动 ——食品学院“助力职涯规划·点亮就业梦想”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日,食品学院依托“大连工业大学智慧就业信息服务平台”,联合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成功举办了“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2022届毕业生食品行业用人单位招聘周”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我校毕业生搭建了安全、便捷、高效的云端服务平台。

图片 2.png

食品行业线上招聘概况图

  此次线上招聘活动利用“大连工业大学就业信息网”“工大食院公众号”“工大食品行业用人单位群”等线上平台进行了前期宣传,通过大连食品行业协会、学院专业老师和辅导员等联系用人单位,为求职学生筛选了包括中粮麦芽(大连)有限公司、北京黑天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吉真实业有限公司、天津桃李食品有限公司、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沈阳伊利乳品有限责任公司、大连麦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食品行业知名企业近50家,提供了涉及食品研发、质检、销售等职位164个,需求人数1939人。用人单位通过智慧服务平台注册报名并发布招聘岗位需求;毕业生运用智慧服务平台向用人单位提交简历,通过微信小程序提交面试视频,积极与用人单位就岗位需求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为期15天的招聘活动,受到了来自轻化学院、生物学院、食品学院、纺材学院等8个学院3712人次的关注,截至目前,食品学院2022届毕业生借助此活动成功签约20余人。

图片 1.png

部分参会企业名录

图片 4.png

学生利用智慧就业平台投递简历、参加面试

  招聘活动期间,学院针对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服务工作,向参会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调研企业实际需求和行业状况,与部分参会企业在就业实习基地建立、推进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院在健全人才培养和就业联动机制、实施教学科研与职业生涯规划并行发力模式等方面提供了有益借鉴。
  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此次活动是学院首次通过线上模式举办校园招聘活动,在大连突发疫情实行封校管理期间,为企业与毕业生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学生明确企业用人导向、提升就业签约成功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学院还将充分利用线上平台资源,推进“互联网+就业”深入融合,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校内就业服务资源供给,满足多元化就业服务需求,打造全链条、一体化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丁卓、郭意明、刘馨然   图/郭意明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