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行为规范,助力期末备考——食品学院“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食光”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07

       为了帮助学生尽快回归线下学习,恢复正常学习生活秩序,近期,食品学院学生工作多措并举,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精神状态迎接期末学习生活。

  加强诚信教育 正风肃纪

  为了加强学风班风建设,教育引导学生严守考试纪律,恪守学术道德,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诚信教育活动。任课教师依托课堂进行价值观引导,辅导员通过走访寝室、召开专业大会和班会、组织学生线上接力、考前深入考场等方式加强诚信教育,本科、研究生团支部分别开展“诚信应考·学以载道”“扬学术正气·树诚信之风”主题团日活动,强化诚信氛围渲染。

图片1.png

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开展诚信教育

  明确学业目标 助力期末冲刺 

  为帮助学生做好大学期间学习规划,学院指导学生制定“学业生涯规划书”,明确努力方向。辅导员深入课堂、自习室、寝室,关注各个班级的学习状态、教学安排等,全面评估学生网课学习效果以及与线下学习的衔接情况。学生在课下自发组织基础课“小讲师大课堂”,将各章节进行知识点串讲和习题练习,充分发扬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精神;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月度测验、宿舍英语早读、寝室成员研讨等活动,不断巩固课堂学习内容,为更好地迎接期末复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2.png

学生自发组织学习活动

  打造宿舍文化 丰富校园生活

  学院重视将宿舍建设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为更好地弘扬寝室文化、致敬防疫英雄、传递抗“疫”正能量,学院举办“‘宿’说青春·‘寓’见美好”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包括最佳学风寝室、宿舍设计整理、抗“疫”海报设计、抗“疫”手记、三行情书等竞赛内容。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选,最终共11个寝室获集体奖项,9人获个人奖项。此外,学院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校自管会主办的第六届公寓文化节活动,夺得一、二、三等奖各2组,优秀奖8组。

图片3.png

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部分作品展示

  食品学院将继续把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心理状态、学习效果,细致指导学生做好目标规划作为常态化工作,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工作任务,紧抓关键节点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努力营造班风正学风浓的良好氛围。

文/谷媛媛  图/食品学院师生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