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为梦·不负食光”2019级学生考研动员会圆满举行—— 食品学院“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食光”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八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27

       为了帮助19级学生了解考研政策,尽早树立考研目标,积极做好各方面准备,12月21日下午,食品学院召开了“以研为梦·不负食光”2019级学生考研动员会。学院院长周大勇、党总支书记李淋、副院长吴海涛、党总支副书记朱启明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研究生学院招生办主任林丽丽讲解研究生招考有关注意事项。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会议由朱启明主持。
  会上,周大勇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持之以恒,通过读研深造、砥砺奋进,增长知识的深度,增加人生的厚度;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我校食品学科的发展和建设当中,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吴海涛从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的视角,就食品学科现有的科研团队、研究方向作了详细介绍。林丽丽从目标院校和专业的选取、资源整合、心态调整、学习方法和计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讲解和指导。2021级硕士研究生郑瑞、王琪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院校专业选择、备考技巧、复习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为学弟学妹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食品学院把学生考研助力辅航工程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从解决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动员全院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本次考研动员会的举办,为同学们了解报考政策、消除思想负担、激发考研热情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后续学院还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在准备考研的不同阶段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为学生实现梦想搭建广阔平台。

会议现场


文/谷媛媛、范洋  图/食品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