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安全堡垒,食品学院师生在行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19

       我国当前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大连本土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食品学院快速启动响应,师生党员干部带头冲锋陷阵。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安全堡垒,守护师生健康。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疫情防控阵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紧接着,全院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线上部署会,向全院教师传达了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对下一步师生加强防疫和管理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强调全院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构筑联防体系,细化责任分工,齐心协力打赢学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布置会

全心守护,保障学生安全健康

       学生状态信息的搜集和反馈、行程轨迹的排查和核对、身心状况的关注与抚慰、全员核酸的组织与确认、隔离学生的健康与保障、线上网课的出勤和效果……这就是学工人员的工作日常。他们没有周末,没有下班,24小时保持通讯通畅,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他们通过召开线上年级会、学生骨干会、寝室长会议等传达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解读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告诫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摒弃侥幸心理;也通过走寝室、进实验室,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鼓励学生积极应对。

 

学工人员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心守护学生安全

共克时艰,奉献彰显青年担当

       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配合校园防疫要求,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在网课学业提醒、校园文明督察、实验室消杀、宿舍测温通风、健康监测学生后勤保障等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发起的“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为实施“五育并举”,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学生学习科研正常进行并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进行校园文明监督

“疫”不容辞,我为抗疫尽全力

       值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守护生命健康安全、保卫校园和谐平安是全院师生共同的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

       首先,牢记学习这一主责主业,合理规划学业和课余生活,做到“学习充电不间断”; 其次,密切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第三,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第四,非必要不网购,不让校外外卖进校园,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齐心协力,战“疫”必胜!未来学院师生将继续携手并进,群防群控,构筑校园防疫安全堡垒,期盼共赏疫情过后的明媚春光!


(文/谷媛媛  图/食品学院师生、网络  审稿人/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