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勇担当·青春战疫同舟行——食品学院学生党员 积极投身校园防疫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01

       为从严从速从紧做好学校防疫工作,保障封闭管理严格落实、确保学生的科研学习和正常生活有序推进,按照省、市、校相关要求,食品学院百余名学生党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组成党员突击队,奋战在学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汇聚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学院集结百余名高年级学生党员,组建三支“学生党员突击队”,共同致力于为同学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大三、大四学生党员分为观察疏导组、体温监测组、物资保障组、宣传报道组、突发应急组、心理疏导组,与大二年级寝室实现精准对接,通过定期校园巡查、寝室和实验室走访等方式,开展校园翻墙巡查、体温监测和宿舍通风监督、按时上网课提醒、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提升学生对学校学院各项政策要求的理解和落实程度。为满足考研学生线上复试的场地和网络需求,学院为学生准备了复试备用场地,学生党员主动参与场地清理、设备安装和网络调试等工作,全心全意为考研学子提供服务,消除考研学子的后顾之忧。

 

党员突击队冲在前、亮身份、作表率 

       学院加大党员下沉一线抗疫力量,与兄弟学院联合组建的中心六舍学生临时党支部党员即刻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宿舍防疫宣传工作,对宿舍楼走廊、实验室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扫、垃圾处理、定点消毒等,改善学习和住宿环境,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通过走访“责任区”寝室,为学生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开展学业辅导和谈心谈话,为低年级学生答疑解惑;落实宿舍楼扫码、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的疫情防控措施,作为学院和学生间的纽带,及时向学院反馈学生诉求。

“临时党支部”即刻行动起来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大连疫情防控收尾阶段的关键期,食品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彰显党员风采,生动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校园内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文/谷媛媛   图/食品学院师生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