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食品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11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食品学院组织师生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和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12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师生一同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庆建团100周年。

       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

       大家全神贯注、热血沸腾,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会后,院团委学生会、各团支部分别召开学习感想讨论会,交流心得体会。

       食品202郭羽菲:建团100周年,100周年的风雨征程,100周年的峥嵘岁月,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仆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我们作为新时代党的接班人,应该坚持自己的奋斗方向,继续前进的步伐,努力拼搏,创造美好未来!

       海洋201李昌超: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激发青春力量,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当代青年一定能在时代的洪流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食质201苏子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的脚步是激昂,青年的时光是希望。你我皆是时代锋芒,青春正好,筑梦未来;风华正茂,傲立时代潮头;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时代造就青年,青年成就未来。

       食品211郭姝乐:坚定的信念,伟大的目标,来自于自身的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成熟,因此我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牢固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的担当历史赋予的重任。

 

 

 学院师生线上、线下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通过本次大会直播的观看,学院师生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未来将进一步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谷媛媛   图/郭意明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