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相伴·暖心护航——食品学院开展“助力职涯规划·点亮就业梦想”系列活动之四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06

       为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有效提升考研成功率,食品学院精心谋,因材施策,周到服务,开展系列活动积极助力学子考研上岸。

       “助力研途”——全员参与、全程助力

       从本学期开学至今,学院通过班子成员-毕业生导师-辅导员多级联动,为考研学子全程辅航,从动员报考到指导备考,学院组建由全体学工人员组成的“助研导师团”,包保全部2019级考研学生,围绕政策解读、院校介绍、报考分析、心理疏导以及后续复试准备、调剂指导等方面进行一对一全程帮扶。

       “助力冲刺”——考前串讲、理清思路

       为帮助考研学子在冲刺阶段提高学习效率,助力学生跑好考研学习中的“最后一公里”,11中旬,学院邀请多位校外知名导师开展数学、英语及政治科目的线上冲刺讲座。课堂上,老师幽默的话语让枯燥的知识点变得灵动,系统完备的解题思路使同学们快速找到了解题密钥。学生踊跃参与与教师互动频繁,课堂气氛热烈

多级联动凝聚合力助力学生考研

       “助力模考”——自我检验、查缺补漏

       为使考研学子提前感受考场氛围,了解自身学习成果,查缺补漏,11旬,学院参照研究生招生考试标准,举办了数学二、三及英语一、二等科目的模拟考试,努力营造真实的考场环境。模拟考试不仅阶段性地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成果,也为学生坚定了考试信心,积累了实战经验

       “助力解压”——精准帮扶、互助共进

       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考研学生压力排解和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在冲刺阶段效缓解紧张情绪;创建2023届考研学生群”,共享学习资料、报考注意事项和实时考研资讯。学院在食品楼专门设置了考研自习室,并为考研学子精心准备了考试备品。

多种方式全程助力学生考研

       食品学院始终把学生考研护航工程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从解决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动员全院力量,为学生考研上岸保驾护航。后续学院还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在研究生考试初试、复试和调剂录取等各个阶段开展针对性的指导,营造求学深造的良好氛围,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

文图/谷媛媛、范洋   /食品学院师生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